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The SUN

圣诞节,一个温馨的夜晚。
街上飘着白皑皑的雪花,吹着寒冷的微风。
霓虹灯,街灯,荧光棒的灯光,照耀i着整座城市,
街上熙熙攘攘地充斥着喧哗,热闹的气氛。
这是个提醒人们互相关爱的日子。

这城市的人们在欢庆,在用他们酷热的心情欢庆着,
就算这天的天气有多么了不起的冰冷!
汽车引擎声想起,
丈夫要带着全家人一起出席一场圣诞晚宴。

这城市也不是特别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贫富悬殊的情况。
就算是举国欢庆的节日,街上角落的暗处,
也不难发现有几个落魄的身影
成群地围在发出炽热的热能,
给予他们温暖的铁桶。

丈夫到达了目的地,
却发现车辆把停车位占据地所剩无几,
终于还是找到了靠近地点的位子。
妻子那副唠唠叨叨的嘴巴才终于停顿了,
她一直责怪丈夫之前没找到车钥匙的冒失态度。

当妻子打开车门,
惊觉车身两旁都是一大滩积水,
噘起嘴巴开始嘀嘀咕咕,
她不愿踏下车,不然她的名贵大衣会弄湿的。
丈夫不以为然,
露出了一副“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会弄湿点罢了”的样子。
就说道,要么我们绕远处停车再走过来,要么就现在下车。

两个向比较之下,
妻子毅然选择了后者。
她抓紧了大衣,却还是袒露出犹豫不决的举动。
这时,
一位穿着破烂的流浪汉走过来,
脱下了他那件仅有的破烂大衣,
平坦地覆盖在积水上,
说道,小姐,请下车吧,哦!还有小孩啊,也一起下车吧。

丈夫以为妻子遇上了麻烦,
于是下车看个究竟。
只见一位面容憔悴的小伙子,但面露微笑,
让人看不出他的沧桑。
说道,需要我赔钱吗?为你唐突的行为。

流浪汉依旧微笑地面对他,
说道,不用,我也没做什么,
只是刚刚有个基督团的小孩给了我一张卡片。
写着,
就在今天,请不要犹豫,为身边的陌生人做点小小的善事。
把爱传递出去,祝大家圣诞节快乐XD

妻子感到欣慰,很久都没无私地帮助别人了。
丈夫抱一抱了流浪汉,将自己的大衣送给了他。
夫妻对望说道,将爱传递出去,我们能做到。

                                                                                              
那些把阳光带进别人生命里的人,自己也会充满阳光-------英国剧作家,小说家 。巴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