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細節

要個大明的命不過吹散一桌子灰塵的功夫

可知一層灰塵花多久才能累積出來的嗎

一個主人的懶散,不勤照料

等到桌子開始被蛀壞了,以為用最猛的消毒劑能有用嗎

每顆微粒都是細節,逐漸形成這樣的局面

要一個大明毀滅,不僅是歷朝皇帝的責任

積弊以舊,等到國庫空虛,民生載怨,烽火四起,才自覺為時已晚

或許說每個王朝之主都是倒霉的,他們或許不想前代窩囊

甚至立志力挽狂瀾,卻時運已晚,束手當亡國之主

漢獻帝——劉協、唐哀宗——李祝、宋哀宗——趙昺、明思宗——朱檢……

或說是氣數已盡,但如何氣數已經呢,自然是累積常年的蛀蟲,讓人主不知不覺中蛀壞整個
朝政,整個朝野,整個龍脈,整個人心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之間,眼見你即將接受的一切,要么成為中興之主;要么成為亡國之主

孫傳庭力抗闖王;史可法不屈女真人;不是無有人之人

若以國的人民經已不以亡國為擔心,這樣的國民真是心涼,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從國家、臣子、宦官、百姓,那個不背負著亡國之責呢?

或許有些極力挽救,但只能怨這事情不是一個人能解決的,就算集結眾人未必可行

只能一句興嘆:國家氣數已盡,沒想到從我出生就已經被釘上亡國奴的標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