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半夜在火車上寫的故事

城市裡有安靜的人,有熱鬧的人

燈火越多的地方,越是多人,越是熱鬧

我這裡有街燈,卻沒有人來人往

火車上,我氣喘籲籲,襯衫吸引我的身體,我吸引了乘客。

小姐,可以告訴我現在幾點嘛?

她舉起了右手,看了看,微笑說,9點半了

我心想,糟了,還有3小時不到而已!

我繼續跑起來,卷起了衣管,用濕透的手臂擦拭臉上的汗

半小時前,臨時接到電話,史敏要坐飛機走了!

我的車剛好拿去修理了,剛好是公司的繁忙季節,每個同事都加班到9點半,還好老闆同意讓我提早下班。

我衝下去大樓門口,打算跑到最近的火車站,轉到吉隆坡站,再去飛機場。

叮叮噹噹……電話響起,我接了。

史敏要坐飛機走了,就在今晚的12點10分,如果你想看她的話,就去吧。她也是臨時通知我的,我想起還有一個你,很夠義氣了吧!

巧瑩掛了電話,我呆了半嚮,嘴唇變得冷冽,後又溫熱。

立刻走向了權哥的辦公室,不到十分鐘,全辦公室的人望著我直衝向電梯口。偉禮說那天嚇到很多同事,感覺我好像發生什麼大事情,個個停下工作來討論。

望著那位小姐,我笑笑說,不好意思,我沒帶手錶的習慣

剛好手機又沒電了,真是糟透了!

距離吉隆坡站還有6站,到了那邊應該10點左右,轉搭快車到機場一個小時會到吧,她應該要提早登機的,我剩下的時間只有大概半小時,或者更少!

望著窗外,我身在通明的城市之間,我感受不到城市的熱鬧,或許我內心更熱,弄得我格外平靜。腦袋裡一直想著等下見面時應該說的話,不斷措辭,思考走什麼路線的話語比較體面呢?

汗珠從我的髮梢滴在地上,鋪起了這場送別之旅的印跡。

嘿,很意外我會來吧?別問我,我就是那麼厲害!(這時她應該很驚訝,說不出話)我是來送你機的,看我的樣子就知道不是去旅行吧(她應該說謝謝,尷尬笑)。很久不見了,你還是沒什麼變,就算有點胖也要裝沒看見啊!(她還是笑著)還記得畢業的時候,我跟你說的話?那句"一路順風"本來是提早跟現在的妳說的,我現在取消,我還是想親口跟妳說,一路順風。(她會感動吧?然後說謝謝)

我很清楚,這件事過後,我會反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而我的答案也只是,就是想這麼做!

幸好我習慣穿著球鞋上班,要是皮鞋就很難跑了!

到站了!我跑向快車的賣票處,買了一張票就衝下去候車區。我喘了口氣,望著墻上的時鐘10點10分,心裡不由著急了。

快車一到站,我箭速進了快車廂,啟程了!

我們總以為時間不夠用,做不了多少事情,可是只要你肯去做,就會發現我們能做的很多,敢去做,力挽狂瀾往往讓下一秒蕩氣迴腸。

我不正是這麼做嗎?現在的我。

我開始變得緩和下來,快車的聲音帶我往回走了一圈。

那時,我們很早認識了,同一所中學。我們從初三一直同班到畢業。妳算是當時的校花吧。妳當然很多人追,你也拒絕過很多人,我到了高三的時候才開始比較跟你熟絡,還曾有人嫉妒我跟你要好。我承認那時對妳是有好看的,還想追妳,但追妳的人太多了。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高三的最後一天,妳為了拒絕所有人的告白,在教學樓的最高樓往外大聲說,誰能在圓形舞台上彈奏貝多芬的什麼什麼歌,就跟誰在一起。我當時驚訝了,心想,就算妳的鋼琴造詣很高,也很難說其他男生不會彈吧?有人會彈,妳不是要跟別人走了?當時,很多男生合力搶學校的鋼琴搬到舞台上,妳在欄桿上望著樓下的盛況,簡直是荒謬!

我當然不是無動於衷,但是我也不會彈鋼琴。我拼命地從樓下跑上去樓上,妳的姐妹攔著了我,面對著妳,我說了聲,我不會彈鋼琴,但我喜歡妳,這個理由足夠讓妳考慮下嗎?

妳什麼也沒說,我也是。我們畢業了。

我現在做的,跟以前好像很像,只是目的不一樣了。

回憶到了盡頭,火車也到站了。

我睜大眼睛,在機場找了很久!還有15分鐘就要報告登機了。該死,我忘記問巧音在哪個門口,電話也沒電了。

我一個一個找,找不到妳的身影,我的心開始狂烈跳動,要沒時間了,說一句話,竟然那麼難!到底妳是我心裡不能省心的女生,原來,我現在還一直很在意妳。

我跑到了廣播處,央求他們讓我說一句就好。當然是不被允許的,但我極力央求,說一大堆求情的話,才換了一句。

叮咚……這裡有項廣播,是安捷先生要對史敏小姐說的話:

很抱歉,在人海之中我看不到妳!最後還是無法親口說"一路順風",妳不必來找我了,妳聽到這句就好了。

我欣慰了。走到了一間手機店讓手機充電,約莫10分鐘後打開手機。

我往著屏幕笑了,那裡寫著:我收到了,史敏。

原來,畢竟可能會白費心機的事情,我還是來做了,就算真的白來,我不會後悔,我只是想見個3年後才能見的人,見不見到都很值得。我為我們努力過。我才發現,我還是很在意她的。只是有些時候,這些在意才出現,不必要一直存在。

我叼著一支筆,在火車上看著手機,寫下了:
快30歲的人,還是有任性的時候,也只是偶爾,因為沒人可以決定我應不應該這麼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