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靜者·沉默

一個空曠的平地,有一個人,一面鏡子

那個人是小說家,對著鏡子沉思一會兒便走了

來了一個小學生,對著鏡子笑一笑就走了

來了一個商人,對著鏡子摸摸全身一遍就走了

來了一個病人,對著鏡子安撫著胸前也徑直走了

來了一個軍人,對著鏡子抓緊衣服上的徽章也走了

來了一個我,對著鏡子又不是笑又不是哭自然不走了

靜者舉動輕盈,不急不徐,不卑不亢,唯恐一絲清繞被打破

靜者,他沉默,不肯離開

不像小說家擁有無限大的想像小宇宙,

不像小學生承載無盡的煩惱困惑,

不像商人懂得商道卻也懂得健康,

不像病人有樂觀的心情對待難關,

不像軍人心裡裝滿熱血保衛國家,

不像我迷茫人生取走笑容留下空洞。

靜者沉默,看不透一切,只是隔層薄紗窺探一切,

卻不知自己早已陷入迷局,可將薄紗摘下澄清星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