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读月

我不曾到过很远很远的地方探索

没看过樱花落下的美,更美尝过冬天的泪

或许旅行总会令人上瘾,沉醉,再上瘾

亦能让人体会孤寂,惆怅,再孤寂

旅人总是感受深刻,而路人只是从他们的背影看见迷蒙

幻想手提个小吉他,背上旅行袋,另一只手带上手表,拿着旅行日记

走着走着,离开熟悉的白昼与夜晚

步步进入未知的禁区,探索看不见的乐趣与悲伤

我踏破驻扎山脉中的栈道,一跃而登上月宫的玄关,

俯视着世界的屋脊,喝着喜马拉雅山的泉水,听着巴黎告诉我所谓的浪漫,

拿起乌克丽丽在非洲奏响旷野,惊觉菊花与太极虎听不懂,那又何妨呢?

我对世界来说何尝不是什么也懵懂吗?我再接再厉地紧抓风的尾巴

努力去聆听那远古的故事,旅行日记每天都被我喂饱,我们都很满意它的成长

我的右半身雕刻着快乐的符号,而左半身印刻了悲伤的记号

因为我不是左撇子。

我游走于陌生的国度,畅饮着每段客在异乡的孤独,

在这纸醉金迷的街道,吟唱着蹲踞千年一角的煎熬

旅行,旅人,都是,斗士

聆听晚风起舞,如同我起舞,对生命的辜负,留下欢乐的遗嘱

窗边读月,微觉夜,微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