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湮没

白月从边陲升起

我在城的中央睡醒

信步走到广场上的许愿池

望着池内许多人们的愿望,或已实现,或已遗忘

气氛依旧宁静,直到一声有意识清晰的呼吸声划破一切

回想起那篇神话的细节,断断续续散逸神秘

独自坐在许愿池旁,等待月色稀释我的苦恼

这时的空气独留梅花香,却满地菊花伤

曾经因为大声喊你的名字,而落下的流星雨

怎么今天稍显狼狈呢?

呈现一片朦胧的图腾,每个图腾都在叙述各自的精彩

远方来了一只乌鹊,被我注视到了

它在嘲笑我的孤寂,却不知我是被风化前的石头

还未告诉你前,我幽然徘徊于此

微风过境给我带来远方的思愁

竟听不见有半句你的话语

看来季节随着你的脚步渐行渐远

何处不来悲伤呢?

只想酒池肉林尽显眼前,让我任性地胡闹其中

撇去你身上的笑颜,我知道你是这般的故意

游走于月色下,我看见不属于我天空下的你

难道回转千年的诗句应验在眼前?

你竟也不慌不忙地消散一切等待

我却眼见你消失在月色下

独留我赏析你一缕尚未离开的淡淡气息

我千年不变的眺望依旧由你来承载

直至我自觉湮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