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小東方

赫拉在雲台上,

宙斯緩緩進來摟著她的腰說:“親愛的,在煩惱什麼啊?”

赫說:你看看在下面,萬層雲霧中的凡塵,有一顆閃耀的星星。

宙說:怎麼可能?我們這裡擁有著最多與最漂亮的星星與巨大的與月亮,不可能還有其他東                 西比這更美更漂亮更閃耀的?

赫說:有,確實有。這些星星無疑是最閃耀的,但是每天伴隨我入眠的不是眼前的這些。天                上的星星不會說話,冷漠,只是仗著會發出光芒而已!

宙說:哦?難道你每天入眠都是靠凡塵中微不足道的那小亮點?就算如此,今天怎麼會失眠                 呢?

赫說:我實在煩惱,怎麼幫助那小亮點的忙。可嘆我無能為力。

宙說:那小亮點究竟是什麼啊?那麼看重它?而且憑什麼說它比這裡的一切更好?

赫說:不是什麼神奇的東西。穿過古老的山脈,渡過無數的雨林,那塊我們既陌生又難以接                 近的地方。東方巨龍的故鄉,而下的失落叢林國度。那裡是我們遙不可及的禁區,屬                 於東方神明管轄的地方。

宙說:原來小光點在那裡!的確是翻山越嶺的異鄉。怎麼了?它是什麼?

赫說:安靜點!風要來了!聽!

(晚風吹過)

宙說:聽什麼啊?什麼都沒有啊!

赫說:真是莽撞的耳朵,就不能細細聽出來,那些微風中藏有秘密的耳語嗎?

宙說:我是沒聽見,說些什麼來著?

赫說:每到夜晚12時到1時,都會定時傳來的信息!且帶有溫暖的溫度,暖心。

宙說:那麼神奇?

赫說:其實,就是一個東方男孩。他喜歡一個東方女孩。他們互相認識到分離,在不同的大                 學唸書。可是,男孩依舊想著女孩,女孩卻沒有。

宙說:看來只是一場普通的思念嘛!有什麼好暖心的?

赫說:怎麼?我不在的時候你會怎麼想我嗎?凡塵中的愛情比這裡來得精彩許多,更何況像               這種純純的想念,仙界也沒多少傳聞!

宙說:有什麼稀奇的?我也很想念你的!況且,這種事凡間多的是,何必為此感動呢?

赫說:在風中我聽到了許多的回憶及後悔。一點一滴拼出了這男孩的故事。我也知道這男孩                 的想法慢慢變得成熟,語氣與話語變得不同,變得感動,變得真切!唯一沒變的只有                 那顆心!

宙說:你怎麼知道這一點啊?難道你親自去問他?

赫說:拜託!先回答我凡間一天等於我們這裡多久?

宙說:當然是一年咯!那還用問!

赫說:那一個人想著一個人能維持多久的時間?

宙說:凡間嘛!癡情的話,應該20年吧!不癡情的,應該就一天吧!

赫說:你的答案還算令我滿意。那你得到答案了!

宙說:得到什麼答案?

赫說:就是這個小亮點為什麼能令我暖心入睡的原因!

宙說:他真的想了20年?還是更久?不可能吧,他還是小孩子吧!

赫說:問題不是他,是我。我在這裡聽了五年!

赫拉與宙斯繼續聊天,聊著男孩的每一個世紀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