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淚雨在寫詩

    浮萍在湖中嘆息,不是傷心,不是無奈,更不是失戀。滴答滴答……你知道每次這個時

候,我在想你嗎?當然,你無法知道,不必知曉,更無須明白。盤古開天闢地的斧頭,落在

我家的院子,長滿了藤蔓與荊棘。斧身殘破,甚至崩了一個小缺口。刺殺林肯的槍械,被收

藏在我家的玻璃櫃內,不錯的古玩,槍管的溫熱阻止了蜘蛛網的產生,更證明生鏽不成問

題。我托著下巴,隨筆勾勒出線條,企圖解構迷思,卻布陣更多迷宮,難為了冷落的巧思。


    前陣子,政府實行一系列環保措施,極力維護被破壞的熱帶雨林區。殊不知,黑心商人互

相勾結,耍些不光明的手段,暗渡陳倉,在政府的眼皮底下淘金。可是,我發現他們用左手

遮住我的左眼,我的右眼卻被熟悉的手遮掩了。我心知,我黯然,我不語。接著許多個下午

如常陰暗,今日,翌日,就慣了。滴答滴答……森林被侵襲了,他們用火燒了它們,也燒了

我。我哭泣,參和了雨水,滴落在無眠的貧瘠中。


    若是天不作美,我們怎麼會有同樣的舉動呢?誰知道呢,或許你在我看不見的天空,望著

同樣的雨。你的甜,我的鹹,僅此而已。望著窗戶的雨滴,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賽跑,但無

論勝利或失敗都消散在迷濛中,誰人記得,誰人還能猶記些什麼?我記得“你”,因為我知道

有“你”曾經存在。今天天空細雨紛紛,又是同樣的情況,固定的動作,固定的笑容,固定的我

在想著不固定的“你”。


    或許你在做著我做的事,我用雨水寫詩,你用眼淚寫詩。若你曾注意你筆鋒的尾巴,勾起

淺淺的微笑;我正以反方向的筆尖勾勒微笑。霎時不見秒針的踪影,我們在相互傾訴,用淚

雨寫詩。我突然記得,斧頭的缺口,那股餘溫的另一半倘留在劈斬荊棘的路上。那把槍械的

最後一顆子彈留在守門人的身上。我仍舊尋覓一件東西,企圖打開你鎖上鐵鍊的心門,我想

可能是我筆下的你,才是我的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