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一塊石頭

某天,我在路上遇見一塊石頭,雖說平日已經當作透明一樣的事物,砰然跳進我的視野中。就算是盲人也知道路上最不會缺乏石頭。但這塊石頭很特別,在於自然。
她是自然,就像是不曾經過任何與輪胎、鞋底的接觸,感覺就是渾然天成的一般。當然,在現實中,這是不可能的。回頭想想,就算她接觸著現實,活在現實中,還能保持這樣的姿態,她成功束緊握的目光。

我撿了回家。一路上與她聊天,她也很積極地回應,如果說沉默也是一種表達的話,她表達得很有自己的立場。放在桌面上,光線照向她,就像是灰姑娘的玻璃鞋一樣璀璨。或許是我的幻想,但真切感動。

越看越發覺的可愛了。我就覺得她是最可愛的石頭。有時會撒嬌(滾來滾去時候的聲音)、鬧彆扭(不跟我說話)、覺得自己很可愛(當她出現在我視野中),真是不錯的石頭。當然,兩者之間的相處難免有摩擦,變得陌生人一樣。她不跟我說話,真的不說話那種我感覺到她的怒氣,卻不明白問題在哪裡。我不停道歉,卻得不到回應。很難過,難道我們還處在磨合階段嗎?我知道我們有些價值觀不同,但不希望之間有誤會。

我真的很喜歡她這個朋友,尤其是玩互相對峙不說話,看最後誰贏的遊戲。當然最後一定是我輸,我無法不跟她講話,因為這樣的朋友關係,我受不了,朋友就是不停的說話,唧唧咋咋,然後笑聲大大的。

我還在懺悔中,因為不想失去這樣的朋友。我到底說錯什麼嗎?我比較愚鈍,得罪一塊石頭。我還在等待,等待她開口的那天,希望我們還能一起開心地去旅行。帶著石頭去旅行是很不一樣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