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煩人的蚊子

讀著距離我遙遠的過去的寶藏的字符,不得不佩服它們能都流傳至今,文字往往代表著一個文明的象徵,沒有過去,如何有未來?這句話總是彌留不散。我練習著書寫它們,寫著寫著,突然有感地說,原來文字的演變就是這樣來的!我回盼寫的字體,慢慢變得不像老師給我們的正體字,難道文字的演變就是這樣一直寫一直寫,寫到不一樣的嗎?只覺得神奇而已。

或許,我們現在寫的字也在慢慢改變著,如果要看最正統的,無非翻查字典,或是輸入電腦的字體而已。寫著寫著就變異了。我自認字體不是很漂亮,但實際的情況是看得懂就可以,難道不是文字的功能嗎?看得懂,明白意思就好了,反正也不會用到了。我們現在只是帶著一種學習的心態去模擬、去欣賞、去學習。只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研究,其實不必太緊繃,雖然這句話應該得不到很多人的認同,但現代人的學習精神大部分或也是這種態度。對於生活中無用的東西,不會太認真去面對。

我只是個學生,帶著好玩的心情去寫,也因為有考試的因素,這樣也沒有不好,若身後沒有一個不得已的理由,有時很難發現接觸的東西其實也蠻有趣的。真正的自由,不是你可以選擇做你想做的東西,而是你可以選擇不
做你不想做的東西。以一個被迫的姿態搖曳身軀,現實不能有太多的自由,因為人很難全部接受,一旦接受了,你會失去很多東西。倒不如隨遇而安,你不得不做這個東西,就去做,換個心態去享受,或有別的收穫也不定。

漢字的魅力也吸引蚊子嗎?對了,蚊子也是很古老的生物吧?或許在別的空間裡,也有一位古人寫著文字,被一隻蚊子擾亂,就像現在的我一樣。我奮力拍打,終於將它的軀體深深鑲嵌入佈滿文字的道路上。我驚覺,原來打死一隻蚊子,也可能是創造漢字的靈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