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得意忘象

我揮著長袖,抖抖肩上的塵埃

手握周易,行囊上還有老子

走出一條清風的道路

雖無竹枝,雖無溫酒,卻也悠然自得

望著天上,有顆最近才上班的星星

說也奇怪,其耀眼之光甚大,像是春秋戰國時代的星星一樣

要知道,我不過鄉野匹夫,裝個書生樣也見拙

功名利祿,如同偌大的阿房宮

我也何必走在夾道迎人的路上呢?

左掉周易,右丟老子

哪位有緣的秀才撿起,莫道是我斷了你的仕途,直言是救命的機緣

得意忘象,誰能真懂呢?

黃毛小子也是懂的,知道的也太多了,轉眼就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