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天空有點勉強晴朗,從內心的疲倦開始

今天是新的一年的第二天,倒數的那晚,在DSP觀賞一場精彩的煙火秀,真叫人振奮,人潮絡繹不絕,現場的氣氛還算可以,沒有瘋到極點,至少沒人裸奔、沒人爬樹、沒人拿刀亂砍人。

煙火將天空熏得像是烤沙爹、烤魚一般,濃煙瀰漫天空。頓時天空灰濛蒙一片,煙火不斷升上天空,隨著顏色的不同,天空也隨著更迭色彩,這段期間如同白晝。我冷靜下來,望著四周的臉孔,像是被強大的磁鐵吸往同一個方向,他們臉上的表情我是看得見的,而且有趣的是都是喜悅的表情。

我明白一個道理,至少我願意去相信這個道理。要么被眼前的阻礙讓自己停下腳步,要么加快腳步越過一切山嶺海灣。我們這般朋友選擇後者,似乎是在於這件事對於你自己有多重要,內心有多執著吧。不然,也不見這麼美輪美奐的天空。

我伸手摘不到星空的繁星,我躬腰也撈不起湖中的月亮。也不打緊,我們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享受著一樣的月光的洗禮,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如此多的共同點,為什麼會有“陌生人”這個詞呢?叫人摸不著頭腦。或許是社會的驅使吧,我不知道,也覺得這是很深的問題,在於自己去體會。

結束後,得走一段很長的路取車。我們四大名捕便開始搜羅附近的人物。當然,就是觀察靚女,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會做這種事。未進大學之前,就听見很多朋友說:大學就是GAP LUI 的地方,有很多靚女。我就覺得大學的意義就是這樣嗎=.=ll。進入大學後,我也沒這麼做,至少沒有刻意這麼做。所以每次聚會的時候,他們就說我好命,在靚女如雲聚集的地方讀書。我說,拜託你們,那邊最好有啦,其實是自己沒特地去看。年輕人總是喜歡跟一群朋友做年輕人的事情,什麼事情呢?你想做什麼就是什麼。因為,在他們面前你是赤裸的,你可以告訴他們你內心的想法,不管是多卑賤、猥瑣,因為人是如此的,內心也舒暢不少。

我的確看中一位女生,記憶猶新。身穿如紡紗般的衣服,白色上面還有圓形、方形、三角形的黑色圖案。腰間上系上一條黑腰帶,中間的扣門處發著金閃閃的刺眼。雖說不是非常細緻的雙腳(相較於其他當場的女生)卻也修長,黑色的迷你裙不斷搖擺,看來我也成為它的裙下之臣了。臉孔是一副賢惠的模樣,看來是我的標準所引導我的,至少朋友覺得沒怎樣。他們一直看樣貌與上圍及腳部的搭配感覺,當然每人有所偏好,一個注重臉蛋、一個注重上圍、一個注重腳部,如此說來我應該是注重氣質吧。

之後,我們在了附近的OLD TOWN喝咖啡聊天。聊了不少往事、近事,更有社會的時事。已經不像以前那般聊些幼稚的話題了,感覺大家不斷成長,關注的事情越來越貼近生活與社會,不然就是我從來沒注意到他們早就有這樣的想法,而我們彼此不曾提出來而已。不管怎樣,我們樂於如此,享受這般。

這裡的天空看著我們不斷的成長,就像以前一樣的古人,我們或許像那位古人一樣跟一些好友相聚聊天,只是我們的外在換了一個樣,內心卻相去無幾。我們從來無法看透一樣東西,它像什麼,在於自己的內心把它看成什麼。你可以說我的朋友是損友,但在我看來是良師益友,客觀的了解與主觀的體會是必需的。

那晚的天空有點勉強晴朗,從內心的疲倦開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