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還願

走在老舊的街道上

卻尋不得那懷念的味道

我無意間拾得一粒石頭,狠狠地丟,敲響了街道

石頭發出無聲的抗議,隱沒在店面的玄關前

我走到了廟宇的跟前,古色古香的氣息還在

可能是仍舊香煙鼎盛的關係,暈成錯覺

懷著虔誠的心,跟其他信徒一樣,嘴裡各自喃喃術語

像是真的相信是願望成的咒語,懷著這樣的堅定

我早已習以為常,不假思索的跟循父輩們的腳步

或許真如你們所說,是一種心理舒緩的管道

但你們的不相信,讓你們錯過了一種堅信

那是自然的信念,不從特地的

踏出了門檻,舞龍舞鳳的大柱子瞬間拆卸,粉碎一地

我吹著口哨,思量著下次還願的日期,不論是否願望成真

或許下次還願,不必在金寶了,反正也將毀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