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閒晃不出月亮的眼睛

今天半夜打了一場有趣的球,很久沒那麼晚打球了。每一個腳步、每一個動作,彷彿是一個不曾停歇的提醒。提醒了我曾經跟一群好朋友血戰球場,如今已經像是退休的老兵,揮舞著生硬的四肢,觸碰那熟悉又陌生的皮膚。打不破這樣的魔咒,我仍舊喜歡運動,與其說是被這份愉悅捆索著,不如說,我愛運動,更愛跟朋友一起運動的豪邁,那是不曾能遺忘的壯志凌雲。

雖然今晚只有兩人打球,卻覺得已經足夠有餘,感覺多加一人的會產生不滿的排斥現象,像是一種臨時的敏感反應。今晚的星星很漂亮,我竟然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般,跟它們打招呼,揮動著汗液佈滿的右手,一部分乾了,一部分仍舊濕嗒嗒的。我在中學的時候,不是很麼校隊,最多是會員罷了,但我喜歡跟朋友一起互動,一起流汗的感覺,像是不曾停滯的瀑布,恨不得將汗水流完出來,有時互動之際,汗水的相互磨蹭、融合,也不覺噁心或尷尬,結束後還會用手擊掌,大力拍打對方的身後,響起響亮“啪啪”聲,真是好笑,對方也痛得叫起來追著要拍回你。真是無憂無慮的中學,大家應該還好吧。

打完球後,已經是凌晨兩點了。經過熟悉的街道,發現一位朋友的宿舍燈沒關上,相必她不是看韓劇,就是趕報告。我覺得是前者啦,哈哈。望著月亮,其實也沒認真尋找月亮的踪影,只是就得這樣的晚上沒有月亮很奇怪。我偶然看見一位朋友的故事,覺得很有意思,人生總是出乎意料,往日的引以為傲的事物,瞬間在此刻變得渺小,甚至是另一種途徑去變現出來,舒服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總覺得當一個人的巔峰狀態,就是最能提起勇氣的時刻,我覺得是剛睡醒的時刻。我剛睡醒,就把開心不開心的忘記了。我體會到,寫作是自己的產物,自己的情感寫照,自己的“不為什麼,就是想寫”的感覺。不管你們看得懂,看不懂,那就是我的文學。你可以批評我的字句、語法、思想偏差、手法不熟稔等。我剛開始會很介意,隨著你們的想法去改變,以“可以進步”作為目標的前進著。不久,我覺得有點彆扭,朋友也提醒,文學從來是自己的東西,為了出名去寫,意義在哪裡?當然我不否認為了出名而寫是絕對不好的,都是自己的個人看法而已。寫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別人也欣賞,我便站在一旁微笑,不想過多的話語,純粹沒有就是沒有。就算你不在,我描繪你的眼睛依舊是如此動人的,因為你早在我心裡刻畫出一個個美麗的輪廓,那是我最直接的感受。

風雨之後,還剩下什麼呢?還剩下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在月亮的底下,我逃不出一個所以然,我走不出她的溫柔。整個世界有許多不同的天空,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碰巧遇見,一起行走,然後離開。就算離開了,我們都呼吸著同樣的氧氣,別怕未來的陌生,那只是嚇唬沒有認真生活的人的伎倆罷了。我學著冷靜,看著身邊的變化,有些人離開了。我卻有點遺憾,或許你在用著你認為最適合的方式對待我,我應該接受難以接受的這一切,慢慢就會覺得,只要你開心,我何必糾結呢?反正,在我們的心裡清楚大家是朋友,就夠了。

月亮的踪影不見,以為等待一會兒就會露出馬腳,還是有點失望,或許是沒有真心等待的關係。再見,以往的溫暖,我需要成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