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在時間的光影,我嘗試用最自然的手,握住最自然的筆,寫出最自然的自己。無法不在自己的人生繼續探索更神秘與美妙的事物,我的稚氣讓妳無可奈何,讓你好笑。寫出凡人看不懂的字,寫出不老的回憶,寫出安葬不了的念念不忘。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夠鐘了

今天的雨一直下,整個學校陷入了安靜。我是指,同一個音調圍繞著身邊。我不想錯過這次的約會,排練完了畢業典禮的舞蹈,全校就這樣放學了。我聽見,雨滴在屋頂的滴答聲,雨滴在葉子的劈啪聲,還有學生踩著積水的啪啪聲。

淹起來,整個學校被淹起來了,被學生的嘈雜聲淹沒,雨水也淹沒他們的鞋子,往他們的身上親個不停,他們也不斷躲開,卻不成功。在校門外的欄杆,濕透的鴨子乘群地排列,等著媽媽領回家。禮堂內的青蛙們不見了,平時它們總是蹦蹦跳跳地練習步伐與捕抓蒼蠅的技術,現在畢業典禮要來了,換成一隻隻螞蟻上陣,把場地佈置得美輪美奐,至少它們人數多。畢業典禮的時候,出場的應該是一隻隻美麗的天鵝,加上成群的蝴蝶吧。

辦公樓的走廊都是雞毛的飄蕩,落在濕嗒嗒的走廊邊粘著了,看似一道雞毛地毯。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就别管了。反正它们就是明天出席的嘉宾,我们要铭记它们的教育之恩。我搖著濕濕的尾巴,一層層跳著上來,那是你課室外的欄杆,我們的約定,我們的約會。

雨天,我嗅不出你的味道。看不見你的身影,卻有點開心。因為我真的很緊張,緊張像是像消失在世界上,不再遇見你。雖然之前,你給了我答案,我還是等了兩年。今天就來個句點吧。

我的雙手緊握著欄杆,空氣也被我抖動的後肢嚇著了,開始緊張起來。雨還是下著。你也終於來了。依舊的漂亮,依舊讓我動容,尤其是毛髮有點濕濕的你,水汪汪的眼睛跟讓我像暈倒進去。你走到我的旁邊,兩個身影,四隻前肢靠在欄杆。

我說,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畢業快樂。

你說,你也是……

我說,喜歡你那麼久了,你應該也知道。我想請你聽我說幾句話,幾分鐘就好。

你說,好的。(眼神仍舊望著遠方)

我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從以前開始,到以後的今天。我之前送你的東西,我不知道你是不
            是還留著,還是你已經丟了,我不管。可是,那是我的心意。

你說,我沒丟,我一直收著。(心裡突然溫暖,衝動想道謝,可是沒有)

我說,我們的回憶沒有很多,不過都是我主動去建立的,就像上次去你家的義賣會,我真的
            很難過。還有我去你家那次,場面很尷尬。第一次送你禮物,你的老師還在教書,我
            們一堆人卻在外面,真是好笑。

你說,是呀,那是回憶有好又不好,對不起。

我說,不要,不要對不起。我只是想祝你畢業快樂,當作是最後的告白。我喜歡你,你早就
            懂了,我不敢說,我對你的愛比你家人來得多,但也絕不會比他們少。你以後要自己
            照顧自己啊(我也沒資格那麼說)還有,這是……怎麼說……畢業禮物吧。

你說,謝謝你……的一切。什麼來的?

我說,一件衣服,一件有你記憶的衣服。希望你會喜歡。那,畢業快樂咯。

你說,你也是。(畢業快樂,我的青澀回憶。)

我望著手錶,說:時間到了。

你說,什麼?時間?

我說,夠鐘了,夠鐘死心了。

你說,謝謝你一直喜歡我,真的感謝你……

我們相繼離開。在你的教師外面,看著你住的宿舍,椰子樹的搖曳,將這段影片送到中學的野史之中,好像從來沒人問過一樣。

隔天,收到你的電話,我欣喜若狂奔出去。收到了你送我的禮物。我很開心。當天晚上哭了一整夜。(像我這樣的人,憑什麼收到你的禮物,我有什麼資格!)

雨一直下著。如果當天的雨下得再大點,我就可以多看你幾眼。就是因為下得太大了,我看多幾眼而看出了你的美麗,看不出這樣的收場,這段回憶葬身在雨中。

如果你穿了我的禮物,就當作是代替我的溫暖,問了你的心房。你若回來學校,會發現我的身影一直在那邊的欄杆上等著不一樣的結局。

管它的,反正不過是一直小狗的愛情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